close

2010年底我就開始規劃2011年的228連假, 之前聽同學說長灘島很不錯, 於是約了我的固定玩伴-美美跟彭氏姊妹, 四個人一同前往Boracay。


Day 1 搭乘菲律賓航空直飛卡利波, 再坐一個半小時的遊覽車到卡地蓮碼頭, 換搭螃蟹船, 十分鐘後就到長灘島了, 我們五天四夜都住同一家飯店Crown Regency Prince Resort, 靠近一號碼頭的皇冠大酒店, 走到沙灘只需五分鐘, 到最熱鬧的d mall也只需十分鐘, 第一天抵達時已接近傍晚, 於是導遊帶大家逛d mall, 因為那裡是往後每天的必逛路線, 有許多商店跟餐廳, 走到沙灘時, 幸運的看到美麗的夕陽, 然後晚餐就在沙灘上吃自助餐, 氣氛勝過餐點本身, 再加上當地的口味偏鹹, 我真的吃不習慣。


Day 2 整天是水上活動, 沙灘上集合後, 第一項活動是乘坐香蕉船, 事先知道這裡的玩法並不會翻船, 所以很放心的去, 結果因為天氣陰陰的, 海水濺到身上時又濕又冷, 大家還是不斷尖叫。 第二項活動是浮潛, 先讓大家在淺水區練習一下, 再搭船前往海中, 結果試了二個潛點, 都因下雨跟浪大, 使得浮潛相當困難, 接近中午準備前往餐廳用餐, 一下船美美就吐了, 我是一早就先吃暈船藥, 所以沒事; 午餐休息過後, 回到船上, 出海釣魚去, 我以往的海釣經驗都是槓龜, 所以完全不期待, 下午的天氣依然惡劣, 我們是穿著雨衣加救生衣, 結果在風雨摧殘中, 只有美美釣到一尾小石斑; 原定的風帆船體驗, 因天候不佳, 被迫延後到隔天 。晚餐後, 導遊帶大家到Juice bar參觀火山瀑布調酒秀, 還有男團員成功挑戰了15杯調酒, 真的很猛 ‵(*><*)′


Day 3 上午自由活動, 四人在飯店用完早餐後, 先到沙灘逛逛拍照, 再去coffee shop, 沙拉還去嘗試了編髮, 11點集合去按摩30分鐘, 手法普普, 反正我此行目的並不是按摩或spa, 午餐在一家韓式餐廳, 早期是韓國人來此開發, 所以韓國觀光客也不少; 餐後我們要駕駛四輪驅動車前往PUKA BEACH, 行經山路跟部落, 在那裡買了一些貝殼項鍊跟手鍊; 之後回到沙灘上, 先玩飛盤, 然後去搭乘風帆船, 我們都覺得很棒的體驗, 坐在船身二側編起來的網子上, 海風徐徐吹來, 腳還可以碰到海水, 想更舒服的話, 也能像躺吊床一樣, 來回一小時, 讓人意猶未盡。 當晚我們挑了一家氣氛浪漫的沙灘酒吧, 點了調酒, 面向大海, 慵懶的躺在籐椅裡, 開心的哈拉, 突然意外地發現有一對外國男女在海中上演鹹濕秀, 看得我們又驚又喜, 直到後來被更多人瞧見, 他們才摸黑離開; 沒節目可看之後, 我們四個開始玩起沙雕, 到11點多才結束回飯店休息。


Day 4 我跟彭氏姊妹三人參加自費的海中潛水, 砂礫在台灣學過潛水, 而我跟沙拉都是第一次, 總之謹記潛導的提點, 帶著放鬆的心情去欣賞海中美景, 首先到潛水店裡聽取潛導解說裝備使用與潛水基本知識, 之後穿上防寒衣, 再搭快艇前往外海的平台, 再穿膠鞋, 腰間繫上鉛塊, 戴上面鏡, 步下階梯, 在水中平台穿上背心跟氧氣瓶, 口含呼吸嘴, 就由潛導一對一, 帶著我往下潛到深五米的海底, 過程中就是耳朵會一直不舒服, 不過只要壓住鼻子憋氣, 讓耳膜打開減壓就行了, 順利地潛到海底後, 有一把長木椅當背景, 我們拿飼料餵魚, 潛導就幫忙拍照跟攝影, 還會教我們擺pose, 真的十分有趣, 實際在海中待了約半小時, 結束後大家都大呼過癮。 回到岸上, 跟美美約在FRIDAYS BEACH會合, 今天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, 當然要趕緊把握, 多拍些照片囉~ 這天的午餐自理, 於是我們約了另一對夫妻, 跟導遊Russell & Eamon, 去Talipapa海鮮市場, 跟攤販喊價採買海鮮魚貨, 再讓一旁的餐廳料理, 我們一共買了四隻活的大明蝦/一條大軟絲/二條魚/白菜, 加上餐廳料理費, 每人約台幣500元, 也不算貴, 吃得很滿足。下午回到沙灘上繼續玩水拍照; 晚餐在Regency吃buffet, 後來下起了大雨, 我們到aria躲雨, 順便點了"蕃茄馬茲瑞拉起司披薩", 重點要搭配店家自製的辣油, 會更提味, 這是我這幾天下來唯一滿意的一道料理。


Day 5 早餐過後, 集合前往碼頭, 離開長灘島回家囉~ 


長灘島有美麗的沙灘、海景, 水上活動的設施與環境也都很安全, 難怪2010年的觀光營收達12億台幣, 吸引世界各國人前往度假, 我已經想好下一次來我一定要住五星級飯店了。


相簿連結:2011/2/26-3/2 (菲律賓)長灘島 Boracay 共330張相片

幸好有砂礫的相機, 幫大家拍下這難忘的一刻 沙灘踩起來真得很舒服, 沙子好細, 果然像麵粉 就是這位男孩的傑作 我們的帆船, 來回一共將近1小時, 很特別的體驗, 微風徐徐吹來, 腳底碰到浪花, 還可以舒服地躺著睡上一覺 小米的沙雕布鞋 穿好防寒衣, 三姊妹一起潛水囉~ 愛心 來張背景照吧~ 此行我最滿意的照片, 藍天+海水+白沙+椰子樹 LOVE, E最辛苦沙拉了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